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对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全体留学生安全知识宣讲
2019-09-19 09:17  

 

9月18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达钢和出入境管理处外管科科长蔡利成一行应邀到我校为来华留学生做了关于出入境安全知识的讲座。我院全体教职工及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达钢对我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认真听取了学院对于管理来华留学生工作的汇报总结,对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同时,在段家滩校区信工楼112教室举办了安全知识宣讲。蔡利成以PPT的形式向留学生展示了何为“非法居留”、“非法居留”应付的法律责任、以及“非法居留”等常见原因。紧接着,蔡利成以留学生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等案例,让留学生深刻地认识到“非法就业”的危害。讲座第二部分,他对于认识毒品和吸毒的危害进行了介绍。讲座最后,蔡利成耐心细致的解答了留学生提出的各种出入境安全问题,叮嘱留学生应随身携带护照以便接受警察查验,并讲解护照丢失注意事项以及相关法律知识。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我院留学生的出入境安全意识,提高了留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