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助力开学,新生引航 -----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2020-09-17 10:20  

 

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16-17日,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从学生教育和专业教育出发,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

9月16日,学院副院长梁灯舞召集两个新生班级开展班会,进行了学生教育,——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121项目,要求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的教学资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抓紧英语学习,为未来出国学习打好基础,同时也要与班级、宿舍同学和谐相处。随后,梁院长组织同学们学习学校规章制度,着重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在校期间的防疫、人身、财产、网络安全,要自我保护,学会甄别,谨防上当。

9月17日,学院院长李琼为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对学院设置、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更深入、细致的介绍;围绕专业的目标培养、课程设置、以及毕业需要达到的学分要求进行说明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

1、学会学习----树立目标、制定计划、主动学习,处理好知识和能力的关系;

2、学会做事----从独立生活、时间财政管理到抗压能力进行全面提高以适应在国内的大学生活,也为将来出国学习生活做准备;

3、学会相处----主动适应环境,学会与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相处、与老师相处、与来自不同文化的人相处;

4、学会做人----做一个有担当、讲诚信、有团队精神的大学生。

最后李院长再次强调学院的上课纪律、在校制度,并祝同学们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九月,是收获的、是相逢的、也是全新的,相信通过此次入学教育,2020级新生已经对所学专业有了全面认识,对大学生活有了大致设想。希望他们从现在开始、从这里出发,乘风破浪、不负韶华,给四年后的自己交一份不愧于努力的答卷!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