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1+2+1”中美人才培养项目
2022-09-09 15:05  

1+2+1”中美人才培养项目(四年制本科)

项目简介:“1+2+1”中美人才培养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本项目己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及“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行动计划”执行项目。

美方院校介绍:CCIEE和AASCU选择中国130所、美国38所经过AACSB认证的高等院校(州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美方院校包括: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美国鲍尔州立大学,美国东华盛顿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卡尼尔分校等。

培养专业:会计学

培养目标:“1+2+1”中美人才培养项目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及丰富知识,基础扎实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兼具有海外教育背景和本土文化情怀的专门人才。

学位授予参加该项目的本科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实验班模式及课程实验班面向全国统一招生,大学第一年在兰州财经大学学习,第二、第三年在美方大学学习,第四年返回兰州财经大学完成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的撰写。实验班课程执行中美双方合作院校共同协调对接后的教学计划,我校的课程,以强化英语,奠定专业基础为主;美方课程以专业知识为主。学籍管理采用学分制。

项目特点及优势

1.平台优势: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在项目平台上的美方高校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2.双学位优势: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项目的本科生可用四年时间,同时获得中美两国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所获得的文凭和学位均为中美两国政府及国际承认。

3.申请便捷: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项目的学生,可以在学校的协助下便捷申请美方院校。

4.保障优势:“1+2+1”中美人才培养项目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主办和全程监管,同时所有中美项目院校均配备协调员老师对121项目学生进行全方位管理与服务。

5.就业优势:项目学生在中美两国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社交群体和人际关系圈子,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良好的英语水平,就业竞争力强,就业率为100%,每届均有多名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工作。

6.深造优势:学生拥有美国大学学习的学术背景及熟练的英语语言能力,同时拥有中美两国大学的文凭和学位,申请更高学历教育时具有明显优势。

7.节省费用:“1+2+1”中美人才培养项目的学生比本科四年全部在美国学习的留学方式可以节省50%以上的费用。

收费标准:第一学年12000元/学年;第二、三学年赴美方学习费用按美方院校标准自行承担;第四学返回后的学费按照学校会计学专业收费标准收取。

名时间和办法:有关121中美人才培养项目的详细情况,请登录我校国际教育学院121中美人才培养项目及www.cciee121.com查看有关内容。该项目同时接受已经考入兰州财经大学的大一学生报名参加。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