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121中美实验班学生风采】感受自己的成长--陈韵迪
2017-03-06 10:11  

 

 跟家人朋友分开的时候,对于我来说,心里更多的不是对于未来两年生活的紧张焦虑和期待,或是对亲人多么的不舍,而是比较淡定,同时还有些许内疚与自责。我一直在心里暗暗地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很多事都要靠自己了,我的家人朋友为我付出这么多,陪我到现在,陪我走到这一步,他们相对于与我同龄大学生的家长付出更多也更加辛苦,生活上是,心理上也是。我以后应该更加成熟,两年之后,我要成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不一样的陈韵迪,拿出令人骄傲的成绩,才不辜负家人朋友的期待,不辜负他们的付出与想念。这种思考一直在我脑海里徘徊不走,甚至让我不那么能感受到自己的确存在的紧张焦虑的情绪,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可能也是一件好事吧,同时我也感觉到了自己的成长,就在飞机离地的那一瞬间。我知道,为它各种准备了一年的生活,真的要开始了。    

 刚到欧克莱尔的时候,看到什么都是新奇的,看到什么都会惊讶的指着要小伙伴看,哪怕是看到有着可爱涂鸦的公交车。  

 


 然而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说不累是骗人的。在我的hostfriend家里吃的第一顿饭也是印象深刻的,虽然不算是特别的丰盛,因为确实想要早点休息,但是我和跟我同一个host的女生,的的确确感受到了发自他们内心的欢迎与温暖。   

 


 

 更幸福的是,我们的host真的就把我们当成一家人一样,把他们的家人朋友也介绍给我们,现在我们也保持频繁的联系,他们的好多事情我们清楚,我们生活上学习上的细节我们也会跟他们讲,真的就像是特别关心在乎对方的家人,我们还会邀请他们来吃我们做的中国菜,虽然不能说完美,但是他们的赞不绝口手不释“筷”也真的让我们很感动。   

 


 

 他们的两个孙子孙女也特别可爱,会拉着我们问各种问题,会牵着我的手到处跑,会要求我们给他们讲故事。回到家,小女孩还问我,你可以帮我刷牙吗?扶着小女孩的肩膀,生怕把她弄疼了,轻轻地,比刷自己的牙还小心翼翼。出去玩的时候,我会记得给这两个小家伙带礼物,因为他们虽然小,但是真的真心对我们好,会用各种小玩意编成手链送给我们,小孩子的心思就是这样,也许不善于表达,但是会把这份心思仔细存进自己亲手做的小礼物里送给你。希望还可以经常看见他们,可爱的小宝贝们。   


 

 这学期的一开始,是充斥着各种活动的,并不像后来一样微微的紧张。首先是做orientation,参观学校。美国学校环境不得不说,是真的特别生态,松鼠兔子不说,我们是不是还会看见有鹿欢快的从路旁蹦过去。   


 

 学姐学长还会带我们到校外参观广场,听音乐会,参与游行,各种活动真是忙不过来。我们小组的peerguide还说他特别喜欢自拍,大头大头下雨不愁。   

 学校里也会有各种各样丰富的活动,像染衣服,和中国社团举办的中秋晚会。   


 

 说到中秋,同学们异国他乡的,时不时确实挺想家的,最主要是想国内的饭,这边很多食物基本都是快餐,水基本都是凉的,实在太想家(食物)的时候,同学们也会聚在一起一起做一顿火锅,顺便给班长过个生日,异国他乡的嘛,现在小伙伴们就跟亲人一样了。
 

 我们学校有外国人专门为中国人建立的组织,活动餐饮资金都是教堂捐赠的,我们每周基本都会去参加,比如去摘苹果,万圣节刻南瓜灯。   


 

 在学校里,除了学习,我还会去食堂打工,虽然不说赚很多钱,至少是一种体验,感受了一下传说中留学生边学边打工的感受。工作人员们都特别热爱自己的工作,老板不严格,但会有很多要求,尽量让自己的“小饭馆”做到最好,服务最好,食物最好,态度最好。   

 美国总统大选之前,特朗普还来我们学校进行演讲,在民主的国家,大家做什么都会更自由一点,明目张胆的支持,甚至明目张胆的反对,我也见识到了一些比较激进的行为。   


 

 到放假的时候,我们也会跟小伙伴们出去玩玩,比如去附近的明尼阿波利斯参观明尼大学,比如去风城芝加哥。   


 


 


 

 当然,来这里的重中之重还是学习了。没有上语言班,一开始上课会有一点点不习惯。要慢慢适应各种教授的语速和说话方式,要提前做好预习,下课写作业和复习。说实话一开始确实有一种回到了高三的感觉。不过后来慢慢适应之后,学习效果也慢慢好了起来,找到一种学习打工活动的平衡。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一旦遇到什么问题一定要自己主动去解决,不论是课本上的还是其他的类似于课程安排冲突的问题,不要害怕跟advisor或者教授交流,跟同学互换意见也很重要,不要自己一个人闷头不敢说话。这一个学期下来,能感觉到自己是匆忙的也是充实的。所以,遇到问题了,要去解决,不要只是怨天尤人,要大胆跟人交流,是我最大的收获与成长。马上下学期也要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希望自己可以保持这学期的学习状态,再接再厉!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