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121中美实验班学生风采】我的哈佛中国论坛之旅——付荟洁
2017-04-28 10:27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1—23日,第20届哈佛中国论坛在哈佛大学举行。创办于1997年的哈佛中国论坛,是迄今为止北美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由学生组织的的峰会,论坛旨在对中国面临的挑战、问题和趋势进行富有建设性的对话,并邀请商界、学界、政界领袖各抒己见。与会者将有机会听取世界知名专家对中国各种问题的见解。论坛的主题是改变与会者对中国的传统印象,并鼓励他们为建设中国的美好未来出谋划策。在过去的19年里,论坛为全球领袖提供了一个无可比拟的讨论中国问题的平台。今年哈佛中国论坛主题是“共担时代责任”,众多大咖云集,包括美国前财政部长Henry Paulson、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彭蕾、IDG 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StephenOrlins、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等百余政商界顶级领袖、企业代表均出席参与。

我参加哈佛中国论坛的初衷是想去看给我一个朋友第一笔风投的徐小平老师(真格基金创始人)。谁知道周五晚上到波士顿以后胃病突然犯了,错过了本次哈佛中国论坛的欢迎仪式,实在是遗憾。(额外插一句…在这边发现一个不错的胃药你们推荐一下,在异国他乡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哟~)

不同于南加热情的阳光,波士顿的天气总像个孩子的脸,阴晴不定。刚到波士顿就被一场雨和低温迎接,但是雨后的哈佛大学和波士顿却被赋予了另一种宁静和神圣。这边的人与南加不同,白人居多,严肃礼貌。

第一天早上是创业大赛,潘石屹老师说,我的投资是要给有助于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项目。创业挣钱,不就是以人为本吗。时代怎么才能进步呢?需要创新啊。创新又是为了什么?为了人类的发展。现在很多产业趋近饱和,只有有用的创新和独树一帜的想法才能得到消费者的兴趣。

下午是开幕式,所以我选择去波士顿转转,体验一下这个城市。在南加从来没见过地铁的我,也有幸在波士顿坐了地铁。

 晚上我去了Quincy市场,吃到了Boston龙虾。这是一个和南加感觉totally different的地方,分不清哪个更像美国一些。

第二天早上是一些炉边峰会,我选择了北京的影响力(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是因为黄记煌创始人要亲自演示制作焖锅)。

返程需要五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和周一的midterm让我不得不在参加完这个炉边峰会之后就往机场赶,写这篇文章的时候都还在飞机上哈哈。总体来说这个哈佛中国论坛给我提供了一个和领域大触及一些有思想有能力的年轻人一个交流及认识的机会,也改变了我对国有老字号企业及创业的认知,更是有了对以后人生的目标。不论做什么,都要做为国为民有利的事情,不论创什么业,都要考虑是否会推动人类发展,在这个飞速改变的时代,未来的责任,应是我们共担。以后如果有机会可以多参加一下这方面活动,不一定非要得到什么实际利益,开拓眼界拓展思路才是我出国真正的目的。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