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胡凯副校长受邀参加2018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中方院校工作会议
2018-10-22 15:58  

10月17日,由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办的2018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中方院校管理人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副校长胡凯受邀参加了会议。教育部国际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以及来自全国近70多所中方项目院校的校领导、国际处、教务处以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等近15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胡凯副校长受邀作了《西部高校的国际化进程—兰州财经大学的国际化实践》主旨演讲。演讲中,他简要回顾了我校国际化教育历程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在我校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强调了《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起到较好的支撑作用,并对我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他提出作为中美两国高等教育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合作各方有必要在人类文明共同体思想视野下,激发新思维,把握新机遇,打造升级版,尤其是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应该积极的寻求参与到如“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这样的组织中来,抢抓机会并发挥积极作用,这将有助于解决中国西部高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同时会提升美国学生来华留学的价值。他的建议受到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的高度重视。 

 

据悉,《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创建了崭新的模式,为中美人文交流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2016年,该项目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2017年,项目成为《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行动计划》继续实施项目。 

会议总结了2017-2018年度《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工作并进行了年度工作表彰,我校连续9年获得表彰,荣获2017-2018年度先进单位。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