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应邀来我校开展涉外法律法规宣讲
2020-12-17 15:52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来华留学生法治观念,强化留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规范校园日常生活。12月17日上午,由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外管科副科长侯春雨、四级高级警长董黎园、二级警长朱一虹等外事警官组成的普法宣讲团,应邀来我校为留学生开展相关涉外法律法规的宣讲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留学生管理干部及在校留学生参加普法宣讲活动。

侯春雨代表活动主管单位,对组织本次法制宣讲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用流利的中英双语向留学生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专业细致地讲解了出入境、居留许可等与留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涉及外国人尤其是来华留学生的签证办理、入境出境、交通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反恐防范、校园安全、毒品预防、治安管理、宗教活动等方方面面,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解读了外国人在华违反相关条例和法规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强调大家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如何遵纪守法。最后,警官们就同学们关心的护照、签证等涉法问题,民警一一耐心作了解答,希望留学生在中国学习和生活期间,努力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宣讲活动,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警地互联,资源共享、良性互动,同时,对提升学校来华留学生管理水平,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法律、法规保障。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