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国际教育学院121中俄/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二次遴选通知
2021-09-16 10:11  

“1+2+1”中俄/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二次遴选招生中,希望大一新生踊跃报名参加!

一、“1+2+1”中俄人才培养计划介绍

兰州财经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已达成“1+2+1”中俄人才联合培养的协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

■培养专业:金融学

■培养目标:“1+2+1”中俄人才联合培养以121中俄国际实验班形式面向全国招生,中俄双方以各自的优势专业:金融学进行对接,以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单独编制人才培养方案,践行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始建于1899年,是俄罗斯国际性理工类重点大学,同时也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教育科研中心之一,是具有良好声誉的世界级著名大学,2020/2021QS全球排名401。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拥有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及通讯院士25名,俄罗斯工程院、教育院等行业科学院院士57名,400名教授、博士,1500名副教授、副博士,学校历史上出了3个诺贝尔奖获得者。目前该校在校学生超过33000名学生,其中包括近7,000名国际学生。

参加该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大学第一年在兰州财经大学学习,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管理,学生统一完成英语语言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和部分学科基础课程的学习。大学第二、第三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学习,由兰州财经大学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共同管理,完成俄方大学的专业学位课程学习。俄方授课语言为英语。大学第四年返回兰州财经大学完成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的撰写之后,完成毕业论文答辩。

121中俄人才培养项目的毕业生将同时取得兰州财经大学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二、“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介绍

“1+2+1”中美人才培养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本项目己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及“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行动计划”执行项目。

■培养专业:金融学和会计学

■培养目标:“1+2+1”中美人才培养项目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及丰富知识,基础扎实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兼具有海外教育背景和本土文化情怀的专门人才。

美方院校介绍

CCIEE和AASCU选择中国130所、美国38所经过AACSB认证的高等院校(州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美方院校包括: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美国鲍尔州立大学,美国东华盛顿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卡尼尔分校等。

参加该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大学第一年在兰州财经大学学习,第二、第三年在美方大学学习,第四年返回兰州财经大学完成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的撰写。实验班课程执行中美双方合作院校共同协调对接后的教学计划,我校的课程,以强化英语,奠定专业基础为主;美方课程以专业知识为主。学籍管理采用学分制。

121中美人才培养项目的毕业生将同时取得兰州财经大学和美方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三、联合培养项目优势

1.双学位优势:四年可同时获得中俄/中美两国毕业证和学位证

2.保障优势:校际合作项目,由中俄/中美双方配备协调员和班主任对学生全程监督管理

3.节省费用:费用比大学四年都在国外深造便宜50%以上

4.深造就业优势:同时拥有中美两国大学的文凭和学位,申请更高学历教育时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具有更强就业竞争力,每届均有多名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工作

四、富有特色的教学管理

l 小班特色教学,每个班不超过30人

l 所有专业课均为中英双语教学

l 中俄/中美联合制定培养方案

l 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并轨

l 教学设施配备齐全

五、富有责任的学生管理

l 每个班级配有一名班主任和一名兼职辅导员

l 中俄/中美院校均配备项目协调员,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

l 学生在校“网格化”管理

l 毕业前进行多维度就业指导及多角度就业追踪管理

六、二次遴选报名方式

填写121中俄/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报名表(见附件),发送报名表至guojijiaoyu@lzufe.edu.cn,务必留下联系方式,以便相关老师取得联系。

更多详情,请扫码入群咨询

地址:甘肃兰州城关区段家滩路496号

段家滩校区信工实验楼811

电话:0931-4673093

Attachment【兰州财经大学121中俄中美实验班报名表.doc已下载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