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刘正帅为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9 15:58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2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正帅在信工楼807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为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琼主持。

报告中,刘正帅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信号”三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梳理解读。他从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五中全会的七项主要精神:一是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二是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三是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九个方面远景目标;四是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五是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方面主要目标;六是提出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方向;七是提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三个“新”。最后,他剖析了党的五中全会释放的九大重要信号:战略布局新表述、“强国”高频出现、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

李琼在总结时强调,要以宣讲报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推动岗位工作和学院建设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班主任、辅导员聆听了宣讲报告。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