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参加副校长胡凯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2019-10-31 09:21  

10月28日,副校长胡凯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深化习近平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思想引领,扎实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工程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聆听了专题党课。  

 

在专题讲课中,胡凯系统梳理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的一些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胡凯简要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部署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一是超前谋划,基于国际形势和国内现实做好顶层设计。二是牵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集中力量攻克薄弱环节。三是实施“非对称”赶超战略,即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四是指出科技创新的三大方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胡凯强调我们必须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人民性、科学性、实践性、斗争性和开放性来分析科研问题、解决科研问题。   

胡凯结合学校实际,提出我校在科技创新上存在的问题:一是凸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够突出,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科研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不够完善;三是交叉融合发展不够;四是科研在教学中的应用不够;五是体制机制改革没有突破性问题。   

专题党课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就“深化习近平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思想引领,扎实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工程高质量发展”专题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