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参观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
2017-11-21 09:04  

 

11月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前往段家滩校区图书馆一楼“文化创意展示中心”参观“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一睹敦煌瑰宝的魅力。

此次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是由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兰州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公益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年学子近距离感受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人文素养。这次展览展出的照片,是敦煌研究院多年利用数字技术高保真复制的敦煌石窟壁画精品,完整保存了敦煌石窟艺术的信息,真实再现了敦煌艺术的神韵。

留学生在几位来自艺术学院的讲解同学的带领下,先后欣赏了《灵鸟石榴卷草纹》,《文殊变》等壁画,仔细聆听了《太子舍生饲虎》等生动的佛教故事。留学生不断发出“太美了,太漂亮了”的感叹,并且纷纷表示,此次“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到了久负盛名的敦煌艺术,目睹了以前只是在书本上了解的敦煌壁画。敦煌壁画是画在岩洞里的,自然的侵蚀经年累月,对石窟和壁画的破坏很大。数字技术高保真复制的敦煌石窟壁画精品,是“与大自然赛跑”的成果,留学生感到是一次难得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体验。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