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参加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2021-04-16 11:25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呈现高发态势,新型骗术、途径层出不穷,其中受害者不乏高校教师与在校学生。为切实提高师生的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控制和减少诈骗罪犯,4月15日晚由我院牵头邀请兰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为我校师生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的宣讲活动。兰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教导员王翔、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科长蔡利成、副科长侯春雨、兰州市拱星墩派出所副所长马贵存、我校保卫处副处长张宗河出席了宣讲,我院大一至大四年级的本科生、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学生共400余人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参加了此次宣讲。

主讲人王翔警官就常见的集中电诈骗术进行了逐一讲解——网络兼职、淘宝刷单;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盗取QQ及微信后向好友借钱;校园贷、套路贷;冒充领导、熟人、QQ诈骗公司财务人员;冒充公检法、通信管理局、税务、社保等部门行骗。王翔警官以真实案例入手,通过剖析被骗人心理,结合大学生实际情况,向在座师生进行了生动讲解,并总结防骗心得——多分析、多询问、打热线的防骗“三字经”。讲座最后,王翔警官推荐所有同学关注并注册“金钟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存储96110全国反诈专线号码,全方位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网络金融安全。

此次宣讲的开展不仅让师生提高了防骗、识骗的能力,也是围绕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的深入社区、校园的实际行动,守护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人人有责!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