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我校获得“《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美大学教师培训基地”院校资格
2018-06-19 09:27  

612日至14,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成果项目《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年度工作会暨121双学位项目“第十五届学生毕业典礼”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

http://www.lzufe.edu.cn/_mediafile/web/2018/06/19/3r3n1c1upp.jpg

本届年会以“创新引领下的中美高等教育”为主题,由中美大学校长论坛、第十五届学生毕业典礼、中美大学合作洽谈会、联合培养项目的战略规划与管理--构建院校顶层设计体系研讨会和创新专业培养21世纪通用人才知识、技能和管理研讨会五部分组成。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琼代表学校作了《基于高等教育国际化内涵的联合培养项目规划与管理》主旨发言。发言指出,将推进国际化的各项具体举措建立在对高等教育国际化内涵的正确认知和持续深化的基础之上;大学必须通过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来提升其全球化水平以及核心竞争力;就作为国际化战略举措的联合培养项目如何运作和实施提出具体设想,得到与会者一致赞同。

http://www.lzufe.edu.cn/_mediafile/web/2018/06/19/3qjfc2zupz.jpg

会上,我校获得“《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美大学教师培训基地”院校资格,这将为我校及中方院校教师国际化培训奠定基础,推动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http://www.lzufe.edu.cn/_mediafile/web/2018/06/19/3pas3d7us8.jpg

今年我校121双学位项目毕业生12名,黄湘雅、孟园、杨岚、冯婧雯、童舟、王彬和殷昕悦7名同学被评为2018121双学位项目优秀毕业生,受到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表彰。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合作实施的以中美高校学分学历互认为基础,本科(硕士)双学位、学生短期交流、美国学生来华学习、教师进修、管理人员培训等多个领域的合作项目。项目实施了18年,2016年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成果之一,2017年列入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成果,现已成为中美高等院校合作中高校参与最多、持续时间最长、领域最为广泛的重要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