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国际教育学院(中亚商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法制宣传进课堂》讲座
2018-11-23 12:41  

 

11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中亚商学院)邀请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安保、国保、治安等部门到我校联合开展《法制宣传进课堂》专项讲座,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达钢、内保支队大队长宋浩昆出席活动。此次讲座旨在使我校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法律的基本知识,增强留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权利义务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中亚商学院)副院长李琼主持,国际教育学院(中亚商学院)和兰州文理学院全体留学生参加。  

 

首先副处长达钢向留学生强调了学习中国法律的重要性,他表示,法制宣传进课堂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强留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他希望通过向留学生介绍与留学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可以为留学生在中国平安学习与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宣讲人员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与留学生活、《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在中国出行这些知识你必须要懂》、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反恐防范及禁毒知识七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为保证宣讲内容通俗易懂,使留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到中国法律法规知识,宣讲人员通过具体案例和精心制作的PPT向留学生进行讲解。  

此次兰州市公安局举办的《法制宣传进课堂》巡回专题讲座活动将持续走进甘肃各大高校,帮助高校留学生汲取中国法律知识,唤起留学生学法懂法的自觉,树立尊法守法的意识,宣讲活动的举办对于高校留学生管理工作开展将具有指导性意义。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