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2020年兰州财经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联合培养双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2020-01-11 15:30  

一、项目简介

就读国家:中国,俄罗斯,意大利或德国

专业:国际商务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国际商务或国际金融方向)

授课语言:英文

学制:2年(硕士预科课程在兰州财经大学就读,硕士课程第 1、2、4 学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就读,第 3 学期前往意大利罗马大学或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就读)

入学要求: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往届毕业生,具备一定经济学及管理学专业相关知识,英语水平良好,且获得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完成硕士预科课程并通过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入学考试后,方可进入硕士课程的学习。

毕业证毕业后可同时获得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和意大利罗马大学或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硕士毕业证。

二、院校介绍

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

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是俄罗斯公认的财经类大学中最好的大学和最大的财经类教学与研究中心之一。该校毕业生在科学界、国家机关以及政治和商业界都占据着非常显著的地位。如今,学校有在校生 13907 名,600 多名博士,928名外国留学生(在俄罗斯外国留学生数量中,学校排第六位)。学校有 15 栋教学楼,11 个系和 66 个教研室,有1172 名教授在校任课。根据全球商学院排名显示(Eduniversal,学校被列为全球最好的 500所商学院之一。

学校占地面积近 2200 亩,包括足球场、游泳馆、医疗中心等校园设施,并且学校还设有留学生办公室,专门为留学生的学习和课余生活提供帮助。

意大利罗马大学

罗马大学即罗马第一大学的简称,又称罗马一大,学校成立于 1303 年,是意大利最大,欧洲第三大大学。学校是罗马市以及全意大利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在 2019 QS 排名中第 217 位。泰晤士排名 249 位。

2018 QS 大学排行榜中,古典学与古代史专业排名世界第 1,考古学专业排名世界第 9。在 2018 年全意大利公立大学专业排名中,罗马大学心理学第 1 名、统计学第 1 名、生物学第 3名、 社会科学第 3 名、理学第 4 名、文学第 5 名、法学第6 名、建筑学第 7 名、药剂学第 8 名。 罗马大学学科众多,教学安排丰富,对外交流活跃,并拥有众多的研究试验中心。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echnologyUniversity of Dresden),创建于1828年,位于欧洲硅谷欧洲花园之称的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是德国最著名的理工类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类大学之一,德国十一所“Elite-Uni-精英大学之一,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PEGASUS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联盟德国六所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CESAER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德国十所高校之一,高通欧洲创新奖励计划六所高校科研机构之一,欧洲工业革命以来历史最悠久和最有名望的科技大学之一(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亚琛工业大学、代尔夫特工业大学等)。世界著名发明家西门子、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及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等毕业于该校。

三、兰州财经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及课程简介

1.兰州财经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硕士联合培养基地

兰州财经大学是黄河上游甘青宁三省(区)唯一一所财经类普通高等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在兰州财经大学设立了全国西部省份唯一硕士联合培养基地,统一招收甘、青、宁等西部省份的学生,并完成硕士预科课程的教学工作。

2.硕士预科课程

硕士预科课程包括商务英语课程模块和国际管理课程模块,以及学术适应相关课程,课程为期6-8周,小班集中授课,所有硕士预科课程学分可整合成5个学分,转入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硕士课程的学分体系。硕士预科课程结束后可直接进入硕士课程,即为学生节约了时间成本,也减轻了经济负担。

3.硕士课程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完成该项目的硕士课程教学工作,本专业硕士课程包括:国际金融市场、管理经济学、管理学研究方法、商务分析与建模、创新技术管理、企业融资、经济学项目管理等18门课程。

四、报名方式

认真填写《兰州财经大学2020年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留学报名表》并家长签字后,将电子版发送至gjjyxy@lzufe.edu.cn,或将纸质版送至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信工实验楼811办公室。

报名老师:蔡老师

报名电话:0931-4673093

 

Attachment【空表-兰州财经大学2020年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留学报名表.doc已下载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