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来华留学  出国留学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常用下载 
 
Content  
 
胡凯副校长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年会暨第十四届毕业生典礼
2017-06-19 12:14  

 

6月12日至14日,2017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年会暨第十四届毕业生典礼在辽宁大连交通大学举行。来自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28所美方大学、90所中方大学的校领导、项目负责人参加年会,213名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年会和毕业典礼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举办。我校副校长胡凯、国际教育学院(中亚商学院)负责人参会。

本次年会以“可持续发展的中美人文交流”为主题,举行了留学中国---趋势与模式研讨会、21世纪创新专业---培养国际通用人才学科建设研讨会、中美大学校长论坛及毕业生典礼。副校长胡凯应邀在留学中国---趋势与模式研讨会上做主旨发言。胡凯就“一带一路”新视野下打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升级版,特别是对西部欠发达省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一是认真研判政策,优化顶层设计。CEAIE和AASCU应在121项目合作院校范围内成立一个专门的课题工作组,针对中美两国,尤其是中国政府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教育对外开放的一系列最新政策进行研判,从而实现合作方向的全面调整。二是寻求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组织与平台中的参与机会,如“一带一路”高校联盟、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等。三是拓展合作伙伴,打造政府、学校、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新平台,提升美国学生对留学中国的价值认知。四是提升项目合作水平,能够与美方院校从目前仅限于学生留学合作提升到涉及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交流一体化的全面战略合作层面。胡凯的演讲得到中美双方参会人员高度赞誉和认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表示拟将建议列入下一年年度工作计划。

胡凯副校长与美方合作院校校长共同为我校12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胡凯同时和与会的美方加州圣贝纳迪诺大学、威斯康星欧克莱尔大学、北亚利桑拉大学等院校负责人就教育合作举行了双边和多边会谈,并力邀塞勒姆州立大学亚洲文化研究协调人LiLi教授结合他的研究方向访问我校,我校会在共同研究领域提供丰富的“一带一路”历史资料。

我校曹毅恒、宝婉莹、张润、倪晨、王忻琨同学根据《中美人才培养计划》评定标准获得2017年度121项目优秀毕业生表彰。

Close Window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4号